7岁男孩跌倒 筷子插进脑袋险丢命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男孩兵兵(化名)跌倒在地,手中拿着的银筷子,其中一根竟插进兵兵眼睛下方,接诊医生称,这根筷子直抵脑颅,要是再往里一厘米,这孩子就“没了”!

1月5日大陆媒体报导,2日晚,7岁的兵兵跟妈妈斗气,拿着筷子跑出了家门,李女士追出去,一转身,突然听见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回头一看孩子跌倒在地,眼睛下方插了一根银筷子。

当晚,李女士抱着惊恐万状的儿子,到了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门口,兵兵的颧骨上还笔直的插上那根筷子……脸上伤口部分一滴血都没有流出来,兵兵从头到尾都没掉眼泪。

该院接诊医生、神经外科博士茅磊介绍,这根筷子经过右脸颊颧弓下方内侧,下颌关节前穿入颅,穿过颞叶,离有“生命中枢”之称的脑干仅一厘米左右的距离。“从术前的片子来看,筷子经过的地方,并没有重要的血管。”

会诊之后,幸运的是,兵兵颧骨上的筷子被顺利取出,伤口只有少量渗血,缝合之后,复查头颅CT,筷子全部被取出,没有任何出血征象。

茅磊感叹,真是不幸中的万幸,筷子再插进去一厘米就碰到脑干了,这孩子当场就没了。

据了解,在医院的病例中,儿童发生意外伤害的最主要因素是被利器刺伤,因此,专家建议,家长不要给小孩带有尖锐棱角的玩具、物品,如刀、剪、针、筷子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