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发文鼓励网民做“五毛党”引热议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中共喉舌《环球时报》6号刊登题为“‘中国好网民’应有哪些标准”的文章,文章说,做一个中国好网民,不仅要敢做“五毛党”、多做“点赞党”,还要乐做“自干五”。在网路上引发热议。

什么才是“中国好网民”呢?有网友指出,“中国好网民标准,不是须溜拍马,阿谀奉承,一心为党唱赞歌。而是提出问题,批评政党弊端,为国家,为人民献言献策。”

大陆维权律师李天天也不赞同《环球时报》把为中共唱赞歌,当作所谓的“正能量”,或“主旋律”。

大陆维权律师李天天:“党的喉舌,政治的喉舌,居然最希望的是别人点赞,那还有什么进步?这真是要反人类了,如果一个事情需要进步的话,需要别人的批评,需要别人多方面的意见,而不是点赞,只希望人们对它涂脂抹粉,那只能是没有丝毫的进步,而且会掩盖问题。”

五毛党”,“点赞党”和“自干五”都是中国网路用语。“五毛党”是指中共宣传机构雇用的,在网络发表对中共有利言论,抨击异议的网评员。由于初期每发一条帖子五毛钱,因此被戏称“五毛党”。而“自干五”的意思则是“自带干粮的五毛党”。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现在只要是拥护共产党的,然后支持中国改革的都是‘自干五’,就是说它们只要是在体制外,它不管是支持共产党专政,还是搞改革,它都是‘自干五’,因为你只要支持共产党来搞改革的话,一定是维护延续了专政,延续了现体制,所以就是‘自干五’。”

2013年,北京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已证实,仅北京一地就雇用200多万“五毛”。在《环球时报》这篇鼓励网民做“五毛党”的文章下,有深圳网友留言说:“只要你们官家真正做到廉洁、诚信、高效,我看中国网民想不好都难。”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