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危机解除 巴黎街头恢复平静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下面来关注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继周三血洗《查理周刊》,周四枪杀女警察之后,周五,恐怖份子又在巴黎制造更多袭击事件,经过警方全力攻坚,包括库阿奇兄弟在内的三名嫌犯被击毙,但仍有1名女嫌犯在逃。在过去三天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共有17名人质和警察丧生。法国总统欧兰德呼吁国人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恐怖袭击。

法国总统欧兰德在嫌犯被击毙后发表电视声明,宣告法国在这次的难关中挺过来了。

法国总统欧兰德:“法国挺过来了。首先,我要向这些家庭、遇难者、伤者表达慰问,但是法国挺过来了,因为国家遇到难关和磨难时,勇敢面对是我们的责任。”

在经历了三天草木皆兵的紧张气氛之后,巴黎街头终于恢复平静。著名的凯旋门上,周五晚间打出了“巴黎就是查理”的投影,用来纪念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鼓舞言论自由的民主精神。

然而,尽管这次的恐怖袭击已经告一段落,法国仍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保持动员、警戒以及用心保护法国人民,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会与警方一同履行这些责任,今天我要感谢警方展现强大能力,表现出色,挽救生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