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吴纬国被捕两年 林中森明赴中国受瞩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2日讯】赴中国投资晶圆厂的第一人,也是奥委会执委吴经国的弟弟,台商吴纬国,遭中共拘捕入狱,已经两年多,家属奔走政商界,都求助无门,明天(13日),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将赴中国访问,朝野立委也督促政府,正视层出不穷的台商受害事件。

赴陆投资晶圆厂台商第一人,珠海南科企业董事长吴纬国,2012年12月底,在中国被捕入狱,仅管第一时间,身为国际奥会执委的哥哥吴经国,强力动用关系奔走,两年多来,吴纬国仍身陷囹圄。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跟地方上有利益的冲突,像很多什么土地的纠纷啦,这些东西需要把人家关两年吗?对不对?我觉得这件事情非比寻常,我不认为这是个个案,这是很严重的事情,这是侵犯了人权。”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连大财团的大老板,都会碰到这样的事情,何况是一般市井小民?所以中国大陆的司法之黑,人治之强,这不是我们一般能想像的,不仅是海基会,陆委会,应该要赶快负起这个责任,更是要要求马政府要跟中共高层,清楚的表明立场。”

立委质疑此案非比寻常,其实吴纬国2009年,就曾因珠海土地遭地方官商勾结侵吞,极力为自己讨公道,却不了了之,后遭地方政府罗织罪名入狱,台湾海基会介入营救,也没有下文。

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9月)有去发了一个函,但是目前对方还没有回函,(之前有安排吴纬国的家属去拜会海协?那目前…)对,目前还没有什么进一步的消息,我们再看家属还有没有什么新的陈情或怎么样。”

只能消极发函海协,被动等待陈情,立委批两岸协议根本签假的,要海基会长林中森,13日九合一后的首次赴陆访问,正视台商受害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