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部高官落马 前官员曝贪腐黑幕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讯】中共的军队、外交、党政部门,贪腐窝案频传,现在,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也遭到调查。多家外媒引述消息称,马建曾收受3000万美元的贿赂,并可能涉入令计划案。前国安部谍报官李凤智对本台记者披露,在2003年以前,国安系统曾提出“社会化,产业化”,导致贪腐失控,如果严格计算,国安部门至少有一半的人员要落马。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1月12号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已被双规调查。如果消息属实,马建将是继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后,落马的最高级别国安系统官员。

仅有的媒体报导显示,马建在国安系统从业30多年,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统管监控驻外机构人员和留学生。2006年升任副部长,原本有望再竞任国安部长,不过本月8号被带走调查。

外媒曝光,马建涉嫌收受北大方正,李友3000万美元贿赂。原国安部谍报官李凤智向本台透露,在国安系统,涉嫌贪腐的官员,至少有一半以上。

原国安部对外谍报官李凤智:“真正要按法律条文来弄,我想国安至少,保守保守地说有一半官员得进去,有几年时间,整个国安系统要做“两化”,就是所谓“企业化”和“社会化”,因为国安要借助一些掩护机构,所以有一半的国安在编的干部“做生意”去了,当然就有一些有权力的人,利用这个作为借口,来给自己弄些经济利益,从上面最大的头儿,一直到下面的小头儿,都得到各种各样的好处,那时候简直是乱了套了。”

除了涉嫌贪腐,外媒也称,马建有可能同时卷入令计划案。向马健输送3千万美元的李友,就被传,曾协助令计划妻子外逃,不过失败。外界质疑,国家安全部,变成中共高官私人的政治保安。

中共国安部,对外一直披着神秘面纱,连总共有几个副部长,都无法查证,至于经费使用,更是秘中之秘。

原国安部对外谍报官李凤智:“国安的经费有两部分,一个是普通的行政经费,还有一个是“特费”特殊经费,那是大头儿,那是除了国安系统的审查机构可以审查之外,其他任何部门没权审查,这样就给国安人员提供了很大的,可以钻的空子,因为它是不受限制的。”

李凤智透露,拿着巨额“特费”的国安部,对付起海内外异议人士和信仰团体,可是“全力以赴”。而现在,对国安部的整肃已经揭幕。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