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代表论价卖 曝统战部长成亿万富翁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官场贪腐无处不在,买官卖官丑闻早已世人皆知。香港媒体爆料,中共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红帽子都是按价论卖,价高者得,而那些掌握红帽子的中共统战部部长、政协主席们个个都是亿万富翁。

近日,贵州省法学会网站披露,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死缓的广东省委原常委、省委统战部原部长周镇宏案的判决书显示:向周镇宏行贿的共有33人,一共173次收受贿赂。其中有27人在周担任茂名市委书记时行贿,多是谋求升迁的当地官员。

而在周镇宏任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期间,向其行贿的6人均为房地产商,周镇宏为其中5人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提供了帮助。周镇宏的身家因此高达1亿3千5百多万元。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事实上,周镇宏卖官案只是政协委员帽子大批发的冰山一角,类似的事件在全国各地非常普遍,上至中共全国政协,下至县市政协。近年来各级政协已沦为富翁俱乐部,尤其是每逢中共两会,海内外媒体纷纷抨击是亿万富翁开派对。

报导说,中共政协原本的功能是选拔各行各业的翘楚精英,共商大事,为治国理政出谋献策。但由于中共政协委员的帽子掌握在各级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手中,因此政协委员的选拔成为帽子拍卖大会,谁出的价高,谁就可以成为政协委员,出得起大价钱的还可以当政协常委。最后,各级政协沦贪官污吏、奸商恶霸、黑恶势力的避难所。

除中共政协外人大也如此。最典型的是早湖南衡阳市人大贿选案,该市在中共十四届人大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涉案金额人民币1亿1千多万元,518名人大代表收受钱物,574名人大代表涉案。有些候选人送出上百万元贿款居然还没选上。

报导称,现在看来,中共人大代表选举与政协委员选拔,甚至是执政中共内部的晋升,也都是金钱游戏,“男人提钱进步,女人日后提拔”,早就成为中共官场黑箱作业的潜规则。

军队买官卖官更加猖獗

而中共军队腐败更是触目惊心,买官卖官更加猖獗。1月15日,世界日报等外媒报导,中共总政治部“深喉”大爆军中买官卖官的猛料,指徐才厚、郭伯雄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全军上下跑官买官成风,“千军万马”(指军职官员标价千万元人民币)、“百万雄师”(指师职官员标价百万元人民币)成为军内人人皆知的潜规则,团、营、连层层明码标价,军心涣散,无人想正事,干正事,心思全用在请客送礼,搞关系拉选票上。

据报导,中共军队腐败加剧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当时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但毫无军队基础,只有给军头一些恩惠,收买人心,这包括对腐败的放纵,到胡锦涛时期,江泽民利用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军中买官卖官更加猖獗。

习近平任中共军委主席后,持续清洗了江泽民、徐才厚时代靠卖关上位的军官,军方将领密集落马与调整。中共军网1月15日公布了16名军级以上官员落马,被指多涉及向徐才厚、郭伯雄买官。

东方日报评论指出,中共买官卖官,钱款都落入到贪官手中,不仅官场搞得乌烟瘴气,而且民怨沸腾,习近平打老虎拍苍蝇,目前对统战部、政协、人大这些机构有所忽视,殊不知这些机构也是老虎成群苍蝇成堆,不打不拍无法向人民交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