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会见赵藤雄达共识 将修改巨蛋契约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2日讯】镜头转回台湾。大巨蛋争议现在出现转机。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晚上与远雄董事长赵藤雄面对面,双方达成4点共识,确定将重新议约,而远雄则承诺,大巨蛋会在年底前完工。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远雄巨蛋事业董事长赵藤雄上周为大巨蛋隔空交火,事后双方敲定21日晚间面谈,双方会谈经过1个多小时,于晚间10时左右结束,赵藤雄神情轻松的率先走出会场。

远雄巨蛋事业董事长赵藤雄:“市长会跟大家说明,(今天有共识吗),应该不错,等一下听听市长的指示。”

随后柯文哲和幕僚也有说有笑的走出会场,看似心情不错的走入市长室,并在稍后由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发表结论,表示双方同意重新议约。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今天没有讨论到实质的项目,就是说今天等于是,双方确定先确立这样的一个平台,进行这个关于契约协议的部分,重新来做这个讨论,(因为期程有点赶),(第二次会议有没有打算什么时候会召开),以台北市这么有效率一定会尽速召开。”

林鹤明表示,会中双方达成4项共识,第一是远雄必须照市府公布的移树SOP进行移树作业。其次,地下连通道将修改成新的设计图,并由北市府与护树团体和国父纪念馆进行协调。第三,国父纪念馆站“5号出入口”及“通风井”移设连通道案,远雄要尽速提出细部设计规划,市府答应协助解决。最后,远雄承诺大巨蛋将在今年底完工,台北市政府将尽力协助。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会由双方的专案小组来在约定时间,来进行这个专案小组的讨论,那就是针对这个后续,工程的议约,这边会来做协商。”

发言人表示,将会在后续讨论,关于监察院在2009年提出的39项纠正案、工程逾期与罚则等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