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打的精神 施进兴开彰化传产新路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3日讯】台湾有许多在地传统产业,持续以扎实的技术与企业良知,打造在国际市场的产业竞争力,带您来看到,彰化子弟施进兴,如何用在地人铁打的精神,一方面开拓在地传统产业的新生机,同时也盼望重新找回社会对彰化品牌的信心。

钢铁公司董事长施进兴:“以前说一句话,工夫如果学上手,就不怕以后会饿死,这是我们父母给我们的观念。”

父母的一句话,紧紧铭记在心,也让彰化子弟施进兴,和钢铁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钢铁公司董事长施进兴:“这个行业其实,在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城市都需要,有它存在的价值。居家包括我们所谓的公司行号,或是说一些大型的,建案都用到都需要用到钢材。”

回想过去,年轻的施进兴,原本只是想求得一技之长,到钢铁工厂做学徒,一做就是30年,不但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钢铁相关产品,更外销到日本,也取得日本的信任,为日本代工食用油过滤器。

钢铁公司董事长施进兴:“日本的外汇汇率一直在,汇率在贬值,汇率在贬值的话,我们还是,他还是要坚持跟我们买,那就是我们的品质,有达到那种程度。品质是做的真的,不做一个虚假也不做一个,一个偷工减料的工作,所以从小,从以前,就是一步一脚印这样上来。”

钢铁公司董事长施进兴:“四维八德导入我们社会的风气,能做我们公司的规范。”

重视企业伦理与道德,工厂大门,就是醒目的四维八德看板,提点着员工,施进兴感性的说,多年来,彰化经历食安、空气污染等环境议题,纯朴善良的风气,真的正在逐渐飘零。

钢铁公司董事长施进兴:“大家都知道,彰化相当有名,食安的问题,废水的问题,空气污染的问题这环保议题,那对于食安,食安的问题的话,一次要靠政府去做把关的话,其实 很难,一定要靠自己企业本身,去良心做良知的产品。呼吁说以良知,来做一个动力。希望大家一起来。”

从小在彰化长大的施进兴,当然对彰化有着特别情感,面对缺工问题,施进兴与学校合作,让年轻学子有机会提早进入职场,希望将这项传统产业,得以延续。

钢铁公司董事长施进兴:“这个行业主要的是缺工,因为这属于最基层的工作,比较没有人要去从事,但是,这个行业是对一个国家,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一个产业。只要你不加强自 己的,这个品质的要求,或是说这个技术上的训练,你到,不只有大陆,你任何一个国家都会,我们都会被取代。”

此刻施进兴的传统产业,与建筑有了新的对话,挑战各式钢材建筑,让传产与现代交融,持续透过对企业品质的坚持,重建彰化产业的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