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暴雪”绕过纽约 交通渐恢复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被美国气象部门视为“世纪暴风雪”的“朱诺”,吹袭美国东北部地区,不过,实际影响要低于预期,在纽约市,市府还罕见的宣布了出行禁令,10个小时后便被解禁,有民众认为市府反应过度,但市长回应,政府只为确保每一个人安全,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冬季风暴朱诺,宣称会给纽约带来,百年来规模最大的降雪,但是实际上纽约多数地区的积雪都在10英寸以内,并没有明显的高于往年。

到周二凌晨,纽约曼哈顿的中央公园,积雪7.8英寸;布鲁克林的主要地区,6英寸;皇后区大部分地区,11英寸;不过邻近纽约的长岛就受灾严重,长岛最东端积雪深达2英尺。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皇后区以东,20英里附近的长岛地区,降雪量就是纽约的两倍,如果风暴是按照原订路线,那可就是我们了。”

气象学家起初形容这场风暴,为“世纪怪兽”,包括纽约州在内的多个州,星期一启动了高级别预警。

例如纽约市,公共交通全线停摆,这是继2012年桑迪飓风后的首次。

同时对非紧急车辆实施宵禁。上一次行车禁令是2006年,当时的降雪量是这次的一倍以上。

部分民众批评政府,对此次暴风雪反应过度。

纽约居民卡米洛:“这次还不算糟,1947年那次情况更糟,雪下得更大。”

纽约居民Tony:“风暴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我不觉得这是个大问题,纽约人处理过比这更棘手的风暴。”

周二,纽约州、新泽西州等地,已经陆续解除了出行禁令。纽约市长白思豪为出行禁令辩护。

纽约市长白思豪:“你愿意提前防护还是落后?你愿意有准备还是没准备?你愿意安全还是不安全?作为领导者,我宁愿一直在过于安全和谨慎上“犯错”。”

经过一整个昼夜,纽约市500辆洒盐车,和1800辆铲雪车轮番出动,路面积雪基本已不影响出行。

纽约市内的公共交通,预计周三就会回到正常。不过和纽约相比,美东其他地区,例如长岛东端、康州部分地区、罗德岛和麻州,就没那么幸运。这些重灾区的降雪量,普遍在15-20英寸左右。

美东地区,预计已有7700架次航班取消,25万旅客被困,预计周三才能陆续恢复。

据nbc报导,这次暴风雪的经济损失将达到5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