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乌20亿贷款 欧盟拟扩大对俄制裁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周三,美国乌克兰在基辅签署一项协定,为战火蹂躏下的乌克兰提供20亿美元贷款担保,协助乌克兰支应2015年的“近期社会支出”。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在与乌克兰财长雅雷斯科,周三签署这项贷款协定。

杰克•卢强调,美国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如果俄罗斯不愿意配合,美国也已做好准备,采取其他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为达到这一目的,我们将继续与盟国合作,对俄罗斯施加更大压力。”

根据贷款援助计划,美国将在上半年先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担保。如果乌克兰改革计划取得实质进展,美国将在下半年提供其余的10亿美元贷款担保。

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使多处地区停水停电,当地民众生活窘迫。

顿涅茨克居民YELENA:“现在状况很糟糕,我们就这样生活。我丈夫是煤矿工人,他们的煤矿被炮弹击中,现在还拿不到工资”

几天前,顿涅茨克州沿海城市马里乌波尔居民区遭到炮击,30多人死亡人,90多人受伤。

针对乌东部局势,欧洲理事会周二发表声明,欧洲联盟各国外长29日在布鲁塞尔集会时,将考虑对俄罗斯施加新一轮制裁,以落实去年9月达成的明斯克协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