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艺术委员会主席彼得勋爵访谈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82)成立于1946年的英格兰艺术委员会(Arts Council England )在推动英格兰地区艺术的发展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委员会通过在资金上的支持,致力于让更多的民众得到艺术熏陶。下面我们请艺术委员会的主席彼得勋爵(Sir Peter Bazalgette),谈谈委员会的工作和相关话题。

英格兰艺术委员会的资金和政策旨在推动文化和艺术的多样性。预计在2015年起,每年将投入3.81亿英镑(£381 million),资助671个艺术团体及组织、博物馆及一些专注于多元化的战略项目。

英格兰艺术委员会的主席彼得勋爵:“委员会之所以资助文化艺术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内在价值,及其所能产生的经济效益,因为艺术文化是一个国家的品牌,与你的文化有联系的人自然更愿意与你交易,例如旅游业就是其创造经济价值的例子。除此之外,更能发展创意产业人才:包括广泛定义的创意产业如市场营销,广告,电脑游戏,电视和电影等,借此增长经济和提高就业机会。例如,丹尼•博伊尔,奥斯卡得奖电影《贫民百万富翁》的导演,最早是在由公共资金支持的伦敦《皇家宫廷剧院》担任戏剧导演。史蒂夫•麦奎,执导奥斯卡获奖影片《为奴十二年》,开始时也是一个由公共资金支持的影像艺术家。由此可见,这些受到公共资金支持的人才是能够创造经济价值的。”

而在人才培育方面,委员会对来自亚太的艺术家们也很关注,彼得勋爵谈到:“英国有多年的移民史。人们来到英国,成为社会的一部分,为英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他们被社会接受并继续做着伟大的事业。几个世纪以来,英国一直欢迎具有创新精神的移民,我们应该持续如此。不论人们从哪里来,只要他们是合法移民并且想创办创意产业,我们都会给予支持。目前,一些最激动人心的项目正在亚太进行。亚太地区有着一群年轻人才,伦敦欢迎他们。他们符合‘创意产业融资项目’的申请要求。虽然目前基金规模比较小,但是我们拥有资源并将在未来几年里不断发展。”

创意产业融资项目(Creative Industry Finance)是去年9月底正式启动,由英格兰艺术委员会支持一个提供商业和资金支持,使英国文化创意产业能够持续成长与发展的一个突破性的项目。当被问到这个项目如何能够帮助到在英国本地有艺术才能的年青人创业, 彼得勋爵表示:

“我们需要发展我们的创意产业,我们需要和最具创意的顶尖人才合作。我常说,我们进入数字创意产业只有10年的历史。我们知道什么?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自我们发明了电子经济以来只有10-15年的时间。新一代的创意人才将知道如何创造数码艺术并通过网络传播,创造新的互联网业务。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来到英国的人才越多越好,对他们的投资也是越多越好。”

艺术委员会的预算也遭删减35%,面临如此挑战,彼得勋爵仍对英格兰的文化艺术团体充满信心:“艺术委员会是一个推动者而不是实干家。我们是艺术团体的资助者,而非创造艺术和文化,这是艺术团体的工作。(预算削减后)的确困难,原因有两方面,中央政府有资金的压力,这意味着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常与地方政府合作,他们的资金也面临压力。但文化艺术团体也采取了相当不错的应对措施。在此期间,他们透过各种方式增加商业收入,更加有效推销自己,善用数据库出售更多的门票,改善服务。因此,尽管政府拨款有所减少,但商业收入却增加了。此外,他们也进行自己的募资活动,虽然困难,但他们你也能筹集到一些资金。文化艺术团体必须更加努力,虽然处境困难,但他们没有抱怨,而是勇往直前,尝试解决问题。”

彼得勋爵本人的经验和阅历非常丰富。他是英国皇家歌剧院的前主席,是国家电影电视学院的副主席,在媒体行业也颇有建树。他是英国最大的独立电视台之一的ITV的非执行董事,是英国皇家电视协会的主席,以及英国政府文化,媒体和体育部的非执行董事。

新唐人记者文沁、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