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延烧 乌克兰叛军急召10万新兵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头目扎哈尔琴科(lexander Zakharchenko)宣布,紧急征兵10万人,以抵挡当局的清剿,同时试图占领关键城镇德巴尔切夫(Debaltseve)。

BBC2月2日报导,去年9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亲俄武装反叛军与与乌克兰政府签署了停火协议,但1个月前,反叛军单方面打破协议,占领了多座城市并抢夺了顿涅茨克(Donetsk)的机场。

乌克兰政府强烈谴责反叛军的进攻行为,导致东南海港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30名普通市民死亡。

过去的这个周末,政府军与反叛军试图和谈,但宣告失败,并再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现在反叛军公开表示,要召集10万名新兵,以配合目前的占领格局。

“征兵动员会将在11天后展开。”反叛军头目扎哈尔琴科如是说,但他们是否能够召集到人,以及能够召集到多少人目前都是未知数。顿涅茨克新闻社透露,这次反叛军召集的是义工。

有消息表示,现在反叛军中有9000兵力来自俄罗斯军队,不过这个消息遭到克里姆林宫的否认,但外界怀疑,此次反叛军的招兵,或将暗中从俄罗斯军队接获支援。

2日,在反叛军强力进攻的德巴尔切夫市,当局已经疏散了当地居民,防止再有无辜平民遭受袭击。

不过当局用炮火打击反叛军的战斗,也遭到观察人士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