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搭机赴中国前遭拦 南检声请羁押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9日讯】台南地检署侦办议长选举涉嫌贿选案,今天清晨(9号)检方向台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议长李全教等4人,另外有4人交保,台南地院从傍晚6点就召开羁押庭,目前仍在审理中,至于李全教昨天是在搭机到中国厦门之前,被检方拦下,是否有逃亡的疑虑,检方以侦查不公开为由,拒绝回答。

台南地检署经过长期搜证,8号下午针对台南市议会等47处场所进行同步搜索,并传唤19名共犯或证人到案,认为台南市议长李全教等4人罪证明确,今天清晨7点左右,向台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

台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陈建弘:“认为被告(李全教)等4人涉及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1百条之投票行贿罪嫌,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及湮灭罪证之嫌,所以向法院声请羁押。(是否有情资显示,他(李全教)是要逃跑还是潜逃的嫌疑?)这个部分涉及到征查案件的核心,那这个部分我们不便回答。 ”

主任检察官陈建弘 :“这个部分涉及到征查案件的核心,那这个部分我们不便回答。 ””

台南市长赖清德上午得知消息后,也发表了谈论,但对其它议员涉案则是不多做回应。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们希望司法单位能够尽速查的水落石出,将真相公道,与尊严还给台南。(那其它议员还有涉案?) 谢谢 。”

遭民进党开除党籍的台南市议员庄玉珠和曾王雅云,分别以30万及50万元交保。曾王雅云在友人保护下,一路快走 不愿停下来受访,只说她做的事,都经得起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