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城墙被挖空 建办公楼练舞室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讯】中国西安目前保存的古城墙,是中国现存第二大明代古城墙。西安古城墙早在1961年就被列为中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然而,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竟在未得到省文物局批准的情况下,将古城墙“挖空”,改建成办公室、餐厅、练舞室等。

大陆媒体9日报导,去年8月份开始,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下属的几个部门,低调的搬进了位于朝阳门,南侧夯土内,被掏出一个可以容纳百余人同时办公的四层空间,这里各种办公设施一应俱全。

城墙景区管委会处位于朝阳门的办公地点,门口没有悬挂任何标示牌匾,“藏身”于古城墙墙体之中。一层面积不大,有一半的面积都被大厅占据。另有几间办公室,分别为退休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和景区管理中心主任办公室。

二层为餐厅,面积和一楼相当。三层的面积最大,两条南北走向的走廊中间有一大一小两间会议室,和两处共计可容纳50余人的公共办公区。

在走廊东西两侧,则被分割出多间小型办公室,还对称布局有一处公共休息区和一处公共办公区。

三层往上,通过铁门便可登临城墙。而地下一层,则是一处专业排练场所,还设有餐厅、练舞室等。除此之外,紧临这处办公点的环城公园,则专门划了20个车位,专供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停放车辆。

有专家指,西安城墙已遭整体性破坏,很可能因此失去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资格。

对此,城墙景区管委会管理办负责人辩称,墙体“本来就是空的”。管委会前年接手后,花了7个月的时间装修,没改变原貌及空间结构。

陕西省文物局称,西安古城墙早在1961年被列为中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规定任何单位进行任何形式工程前,必须要得到省级政府及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的同意才能动工。

但陕西省文物保护处一位负责人表示,从没有收到相关的申请,对改建情况也并不知情。

据了解,西安古城墙景区管委会去年已被爆出,在南门擅自修建升降机,后被国家文物局勒令修改,南门瓮城墙也被挖空开咖啡店。

此外,去年南京明代古城墙景区也被揭违建,当中,有违建铁皮屋因生锈每逢雨季流下的锈铁水都会破坏城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