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地中海 300余非洲难民恐罹难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周三(11日)宣布,搭载难民的船只在离开利比亚前往意大利的途中,沉没在地中海海域,估计3百多人罹难。  

上周六,有几百名难民分别乘船离开利比亚,前往欧洲。其中3艘船只沉没。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救上来110多人,一只船上有107人,只有2人获救,另一只船上109人,7人获救。 救援人员还在寻找第四只船。估计3百多人遇难。难民主要来自战火不断的叙利亚,超载和简陋的船只却没有将他们送到岸上。

由于天气恶劣,救援艇在周一才低达出事地点——意大利兰佩杜萨岛。该岛位于西西里岛南部,靠近利比亚,是非洲难民和移民偷渡的出发点。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萨密:“这让人想起2013年超过600人丧生的事件。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需要欧盟提供一个适当的解决方案,在地中海偷渡事件中拯救生命。”

难民署统计,乘船横渡地中海的难民和移民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仅1月份就有3528人抵达意大利,去年是2171人。今年早些时候已有50人死亡。

意大利政府由于不堪重负,去年中止海岸搜救,难民署呼吁欧盟向意大利提供适当支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