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纪检办三重门岗 电脑数据三层加密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陆媒揭秘河南省纪委的办案地点,内设三重门岗,工作人员全凭不同颜色的工作证进入,纪检官员的专用电脑,不能连接任何外网,U盘经过三层加密

据陆媒澎湃新闻透露,郑州市郊区的一处培训学院,是河南省纪委的办案地点,内设三重门岗。工作人员能否进入下一个区域,全凭不同颜色的工作证,而且都要签字进行登记。

驻扎在此的纪检官员寝办合一,既是办公场所,也是休息之地,且家具一应俱全又略显简陋,办公桌上还有一台没有商标的笔记本电脑。

河南省纪委陈天福介绍,这是纪检官员的专用电脑,用于查看调查资料和证据,不能连接任何外网,以防泄露。“U盘经过三层加密,不是专门电脑打不开,我们传递资料就用这个U盘。”

据某市纪检官员介绍,与公检法队伍相比,纪检官员大多不是科班出身,虽然办案过程中可以借助公检法力量,但很多事情还需自己来,以防泄密,打草惊蛇。

陈天福说,很多涉案人员开始都存在侥幸心理,不是装聋作哑就是强词夺理。被调查人员态度好时,就熬“中药”强化其负罪感;对方道软磨硬泡时,就开“西药”,不时抛出重磅“炸弹”、出示关键证据。

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官员自杀人数不断上升,外逃官员也不计其数,彰显了中共官场险恶,加之王岐山要对付的不仅仅是普通的腐败,而是对付盘根错节的江泽民集团,难怪纪检官员过分紧张,显得如此小心翼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