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交趾陶馆大羊牵小羊 欢喜过新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82)羊年快到了,嘉义交趾陶馆展出老、中、青三代的陶艺作品,三羊开泰,展现羊年的创作生命力,要让大家羊羊得意行大运。

交趾陶嘉义传统的艺术特色,嘉义市文化局邀请交趾陶艺师进入校园教作,催生“交趾陶羊”,让各式各样色彩的羊咩咩充满年节气氛。

嘉义市文化局副局长 林金龙:“我们在去年交趾陶艺术节开始策划,交趾陶走入校园的大羊牵小羊活动,邀请云嘉嘉地区13位艺师,来指导学生,来制作羊年特展的交趾陶。”

嘉义地区知名交趾陶艺师,以及高中职、国中小等14所学校,共展出58件羊主题优秀作品,展现了交趾陶羊羊得意的创作生命力。

参展小朋友陈复锴:“这是我做的羊,我非常喜欢做交趾陶,交趾陶可以用创意去做出更完美的作品。”

交趾陶艺师高枝明:“这一个特展,特别做了的作品三羊开泰,三羊本身在六十四卦就是一个泰卦,泰就是很好的意思。”

这次的“大羊牵小羊”特展中,有“欢喜碰碰羊”闯关游戏,要让大小朋友一起来挑战自己数羊的能力,希望能够在羊年开春行大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