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完九就任韩国总理 朴槿惠终如愿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2月16日,韩国议会以微弱优势通过了总统朴槿惠的提名,任命保守派政客李完九担任新总理

路透社报导,2月16日,韩国议会以148票同意、128票反对,通过了执政的新世界党(Saenuri Party)院内代表李完九(Lee Wan-koo)担任总理的任命。

与总统朴槿惠同属一个政党,李完九这次依靠议会同党议员的鼎力支持,终于当选总理,尽管在野党议员对他带领国家振兴经济的能力有所怀疑。

这一消息,对自2013年就职总统的朴槿惠,无疑是个好消息。去年4月韩国发生船难后,前总理郑烘原引咎辞职,之后朴槿惠曾两次提名新总理,都因被提名者的个人问题而遭杯葛。

今年1月,朴槿惠的民意支持度下滑到历史新低,甚至不足30%。此时,来自同一党派的李完九就任总理,或将帮助朴槿惠挽回民意。

1950年6月2日,李完九出生在忠清南道青阳郡,年轻时就从政,2014年在党主席换届时,担任过2个月的署理党魁“非常对策委员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