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陆委会主委 夏立言吁陆方多尊重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政治话题,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今天(17日)举行新旧任主委交接典礼,由王郁琦交棒给夏立言,王郁琦自嘲两年来任期被骂得像猪头,而新任主委夏立言则是向陆方,希望尊重台湾。

因为张显耀泄密案,原任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请辞下台,交棒给夏立言。回顾两年4个月任期,王郁琦自嘲被骂,已成为家常便饭。

卸任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担任陆委会主委必须要承受外界许多责难跟误解,常常被骂不管是在媒体、政论节目,已经变成家常便饭,我有时候会告诉我自己,我在前方跟陆方努力周旋,就是为了捍卫大家在后方,能够骂我的自由,但有时候不禁会想一想,我是不是猪头?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

除夕前一天卸任,王郁琦说自己终于可以过个好年。而新任主委夏立言,从外交、国防转战两岸,向陆方喊话,应当理解台湾多数民意。

新任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台湾人民长期以来,对尊严、安全与国际参与的高度重视与期待,大陆方面也应该深刻理解,台湾的心情与感受,多一份沟通、尊重,并展开具体善意,相信将有助于两岸关系进一步开展。”

两岸当前窘境包括M503航线争议,急待解决,而马政府两岸路线台湾内部正反意见纷呈,加上泄密案阴霾挥之不去,再再成为新任主委的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