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违反计划生育” 朱明国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2月17日中共官方网站中纪委通报称,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被中纪委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处理,朱明国成为第一个被通报“严重违反计划生育”的省部级官员。

2月17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称,经查,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中纪委决定给予朱明国双开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处理。

中纪委通报称,朱明国涉及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情节。据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朱明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到了“严重”的地步,显然并不寻常。而通报并没有“通奸”情节,意味着朱属于婚内“超生”。

朱明国是海南五指山人,黎族。朱明国先后有2任妻子,与前妻育有一子一女;上世纪90年代后期离婚,与第二任妻子结婚。按照规定,少数民族可以育有两个子女,所以朱明国与前妻生有两个子女,是符合中共计生的规定。

报导称,朱的第二任妻子是初婚。朱明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表明其至少育有三个子女。而按照“严重”的通报口径来看,朱明国可能育有三个以上子女。

有网友把中共官员的通奸行为联系起来:“朱明国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没有‘通奸’,看来是同一个妈生的。”

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我只想问:严重违反计划生育肯定不止超生一个,为啥原来不说,反而还在晋升?”

公开资料显示,朱明国现年57岁,海南保亭人。27岁前一直在农村,朱明国真正进入仕途始于“文革”结束后,1980年,他进入中山大学法律系专修科学习。此后,他直接成为保亭县委常委,后进入海南自治州组织部,还曾在中央党校学习了三年。

朱明国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曾先后任海南省、重庆市、广东省三个省市的政法委书记,期间朱明国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发通告追查。

据陆媒《法制晚报》此前报导,朱明国落马后,发现朱明国在老家有两幢别墅洋房,从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足足拉了10余车,其中有部分钞票都受潮已发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