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现狂牛症案例 食药署:暂停进口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讯】日前,经济部研拟要开放美国、加拿大牛杂碎进口,不过加拿大却爆发狂牛症案例,食药署昨天紧急宣布,即日起加拿大进口牛肉全面喊卡,暂停受理输入申请。而国内已经进口的部分,食药署表示,因为属于三十月龄以下非风险部位肉品,并无安全疑虑,要民众不必太过担心。

香喷喷的加拿大牛排,让人食指大动,不过让饕客喜爱的加拿大牛肉,恐怕暂时无法进口。

这个月13号,加拿大牛只传出疑似罹患狂牛症,经确认后,食药署连夜紧急发布通知,暂停受理加牛输入申请。

食药署食品组组长潘志宽:“患病的这只牛是在2009年3月出生,因为加拿大在2007年已经对饲料进行严格的管控,所以根据这些资料,我们就暂停加拿大牛肉跟它的相关制品,暂停受理报验。”

食药署表示,台湾自2014年开放三十个月龄以下的加拿大带骨牛肉进口,一年进口量约达1700公吨,占台湾牛品市场2.28%,但由于属于非风险部位,不含扁桃腺、脊髓、脑部内脏等风险部位,国内肉品无须下架。

食药署食品组组长潘志宽:“那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分级,这些肉的部分,三十月龄以下的这些肉,它不是风险物质,所以说在市面上的牛肉,事实上是继续流通的。”

加牛即日起停止进口,连带影响预定开放的牛杂项目,不过由于加牛占台湾肉品市场比例小,市场冲击面不大,食药暑表示,加拿大政府须再提供确保牛肉食品安全的资料,经审查评估无安全风险后,才会决定再度开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