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太子警告牢记二战 被指打安倍脸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23日,迎来55岁生日的日本德仁皇太子警告日本,必须正确牢记二战历史。这段话被认为在指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BBC报导,日本皇太子德仁23日召开记者会,庆祝自己55岁生日。在记者会上,德仁表示,谦卑的回首战争史很重要,“我本人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我认为,战争的记忆正在消失,现在谦卑的回顾过去,经历过战争的那代人正确地将悲惨的经历与历史传递给没有直接知识的这代人很重要。”

今年8月,日本将举行纪念二战战败70周年的活动。上周,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了16名官员组成工作小组,为这一活动进行筹备。

法新社报导,日本的历史教科书等被指控漂白日本在战争期间犯下的罪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被认为在试图淡化二战日本的罪恶体系。德仁皇太子23日的这番话,被报导解读为针对安倍晋三。

目前,日本因政府面对二战慰安妇等历史的态度问题,与中国和韩国存在较大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