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衣服到底啥颜色”为何吸引互联网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2月27日,包括BBC、CBS、CNN等众多媒体纷纷讨论一张横条小礼服的照片,脸书、微博等社交网络更是人人看它颜色无法一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这件普通的两件套小洋装,通常人们看到是金色和白色相间的,但有人看到是蓝色和黑色相间,还有人看的是更不一样的色彩。

这条裙子到底是什么颜色,甚至有的情侣因此互相争执,一个说另一个色盲,另一个说这个撒谎。最初上传到网络的swiked就是因这条裙子的颜色与男友争吵而上网讨公道。

为什么大家看到的颜色都不同呢?BBC引述伦敦大学神经科学院教授Beau Lotto表示:“人的大脑发育后看东西并不是绝对的,能看到事物之间的差别。”Lotto教授介绍,颜色在不同的背景下,在人眼看来颜色不同,例如在街灯和太阳光下,同种颜色会呈现不同的色彩。

Lotto教授说,此外人眼看物体时,判断颜色的角度不同。针对这件衣服,有人是看颜色本身,有人却从剪裁、图案来看,还有人目光聚焦处为背景。他认为这些都是人看到衣服颜色不同的原因。

BBC的报导认为,这次颜色分辨事件,通过社交网络和网络媒体的催化、宣传,迅速传遍全球,说明了目前讯息传播的速度快捷以及讯息传播途径已经与以往有极大改变。或许这可以作为一个研究话题,来看这次颜色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