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遇刺案 动机扑朔迷离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表示,正在对刺杀反对派政治家涅姆佐夫案的多条线索展开调查,不排除刺杀案的动机意在造成政局的动荡。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则谴责国内暴力以及仇恨的氛围。

曾在叶利钦时代担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也是现任总统蒲亭最强烈的批评者之一的反对派政治家涅姆佐夫(Nemtsov),周五晚间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桥上,遭人枪杀。

总统普京谴责了谋杀的“野蛮”行径,亲自下令调查。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符拉基米尔•马金(VLADIMIR MARKIN)周六表示,谋杀案可能想造成俄国政局的动荡,目前正密切关注是否与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调查方向还包括与乌克兰有关的事件。

不过,这起谋杀案再次让国际社会关注,在蒲亭任内,多名时政批评者遭到监禁,或被迫逃亡海外的情况。

反对派政治家雅辛(Ilya Yashin)表示,仇恨的氛围近来在俄罗斯遭到煽动,蒲亭对此负有责任,当局应对涅姆佐夫的遇害负责。

雅辛透漏,涅姆佐夫正在写一份关于俄罗斯军队介入乌克兰冲突的报告。

他表示,在涅姆佐夫遇刺几小时后,警方进入涅姆佐夫的公寓搜查。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雅辛:“涅姆佐夫的公寓整夜遭到搜查,调查人员带走大部分文件。这些文件是否会还给涅姆佐夫的盟友还很难说。”

俄罗斯媒体报导,原本周日举行的反对乌克兰战争游行,将改以悼念的主题取代。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