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霍伊驳斥希腊左翼总理转嫁危机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日愤怒的驳斥了希腊左翼总理齐普拉斯的指称。周六,齐普拉斯指称西班牙和葡萄牙形成了反雅典“轴心”。拉霍伊驳斥齐普拉斯不顾现实而转嫁国内危机。

在周六对自己的左翼联盟党的演讲中,齐普拉斯把苗头转向了马德里和里斯本,称西、葡两国正在领导一个保守党阴谋,意图推翻他的反紧缩政府,指责他们在希腊和欧盟就延长金融救援的谈判中采取了强硬立场。

对于齐普拉斯的指称,拉霍伊在人民党于地方选举之前的大会上予以了驳斥。拉霍伊说,西班牙对于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制造的挫折没有任何负责。此外,西班牙政府已向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致函,要求对齐普拉斯的说辞做出批评。

在演讲中,拉霍伊对人民党的支持者和成员说希腊正在试图转嫁危机。

拉霍伊:“希腊激进派所做的、寻找一个外国敌人,是我们在历史上多次见过的把戏。但是这不解决问题。这种把戏只会使问题恶化。而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是严肃对待问题以及告诉人民真相。”

演讲中,拉霍伊还表示西班牙希望希腊人民得到最好的。

拉霍伊:“我们希腊人民得到最好的,希望他们克服正在经历的困难局面。如果他们负起责任并运用常识,我相信他们会的。”

在希腊大选前夜,拉霍伊曾前往雅典告诉那里的选民们希腊左翼联盟党的承诺是“不可能”的﹔但“置若罔闻”的希腊人仍然将保守政府赶下了台。

西班牙大选将在今年年底前进行,目前正在崛起的左翼激进党“我们可以”(Podemos)在一些民调中已经处于领先,对拉霍伊领导的保守执政党“人民党”构成严重威胁。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