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名校校长被查 被带走前吟诵《再别康桥》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电】(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大陆媒体28日报导一则消息称,江苏“全国重点中学”启东中学校长王生涉嫌违纪被带走调查。据称王被带走前还曾当众朗诵了徐志摩的名诗《再别康桥》,“轻轻的我走了……”。

据中国青年网报导,身份认证为原江苏启东中学教师、学科主任的博主“姜安飞”从网路微博发帖表示:2月27日下午,有朋友目击了王生被带走的一幕。

28日下午5点左右,启东市纪委“江海清风网”发布消息称,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报导称,2月27日上午,启东中学的教职工大会上,王生还发言朗诵了《再别康桥》,而当天下午,他在去市里开会时被带走。

去年10月份,启东中学曾因官员搞特权、乱招生乱收费、资金管理存在漏洞等违规问题上“黑榜”,问题多达32项。

今年2月4日,“江海清风网”发布了公示,列出了该中学存在特权、违规发放津补贴、乱招生乱收费等等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王生,过去17年以来一直担任“国家级示范型普通中学”的校长,也是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大代表。

1995年,王生成为江苏第一位“硕士生校长”,2002年,更是成为江苏普通中学的第一个博士生校长。2005年10月,他又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据东网报导,中国近代诗人徐志摩的新诗《再别康桥》,其中“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堪称是家传户晓的诗句。不过,这首脍炙人口的新诗,却成为了启东中学校长王生被带走前最后一首吟诵的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