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关闭难民营 果敢人靠民间救助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果敢2月9日开战以来,十多万人避难中国云南南伞镇,中共不但阻止民间救助难民,还在日前关闭难民营和停车点,欲驱离难民回果敢,还不许果敢华人办学,很多难民避难国境线山区,粮食匮乏,靠民间爱心组织救助。

中共政府宣称安置难民两万五千人,不但阻止民间救助难民,还在日前关闭难民营。在南伞避难的志愿者表示,官方难民营已经关闭了,难民都集中在国境边上,生活物资十分缺乏,国安局已经盯上他了,他现在只想让救助点运转下去,电话中不敢向记者多说。

南伞志愿者:“沿着国境线一个点有4、50人的,有上千人的,这样的点大概有3、400个,大米是最缺的,先吃饱再说嘛,先要想怎么活下来,再谈上学什么的,马上要到雨季了,很缺帐蓬跟雨布,帐蓬是买不起的,我们只能买雨布,难民数量太多了。”

镇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经发出通告,南伞125停车点3月2日起取消。同时,缅籍车辆不得在中国道路上行驶。

果敢华人李女士:“中国政府已经不允许我们难民在中国境内了,要把我们难民从中国境内赶出去果敢境内,但是果敢还在打战,还是很危险,不能回去,很多难民在边境山上。”

果敢华人杨女士:“我们向这边政府申请办学,没申请下来,暂时办不了学,有的难民投靠亲友,少部分回果敢,南伞这边统计了一下,有2000多个学童失学,跟着家长在家里玩,有的出去打工。”

果敢首府老街2月17号起实行军管,网上消息称,政府军以杀便装同盟军为由屠杀很多汉人百姓,一车一车的尸体,烧掉,还抓汉人去充军当炮灰,抢汉人商铺。

果敢华人李先生:“中国难民营遣散了,125难民营早就不只4000人了,还在打,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上周老街打扫卫生是缅军制造出的平静假象,目的是要让果敢人回家。”

当地消息称,近日在果敢地区的战斗中,联军投入五千多兵力,他们以打游击的方式,伏击缅军车队。据果敢军方消息称,缅军已有三百多人阵亡,三百多人负伤。但也有消息称,缅军伤亡人士已达数千人,大量的伤患被送到腊休和眉缪治疗。

果敢自古为中国领土,中共总理周恩来在1960年与缅甸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放弃对果敢的主权要求,果敢人从汉族变成了缅甸的一个少数民族─果敢族。主政果敢20年的彭家声,5年前被缅甸政府军推翻后,再度组织同盟军,一度于2月11号光复果敢首府老街,12号缅军夺回老街后大开杀戒,果敢已成人间地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