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良好 遇袭美大使出院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上周遇袭受伤后,经过5天的治疗,康复情况良好,周二(10日)出院。当天数千韩国民众举行集会,向李柏特表达支持,并希望美韩联盟更加强大。

离开首尔的医院,李柏特向关心他的人们挥手致意。

他的脸部受伤后缝合了80多针,手部一些神经损伤也得以修复。他说自己目前状态不错。

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我的手臂还剩下一点需要康复,脸部已感觉很好了。感谢优秀的医务人员,我现在感觉相当不错。”

他表示,这起袭击事件只会强化美韩两国间的军事、经济与文化联系。

当天,来自韩国公民团体的约5千民众在首尔集会。他们挥舞着美韩两国国旗和标语,向李柏特表达支持,并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韩国示威者KIM KYUNG-DEUG:“我希望大使很快康复,希望美韩联盟在这次事件后更加强大。”

上周四,李柏特在首尔遭遇一名韩国男子持刀袭击,脸部和左手腕受伤。嫌犯金基宗(Kim Ki-Jong)被认为是左翼民族主义者、反对美韩联合军演,同情朝鲜。警方正寻求以谋杀未遂罪将他起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