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解约腹案 拟订“拆蛋计划”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0日讯】检视大巨蛋逃生疏散问题,北市府上周成立体检小组,结果预定3月底出炉,传出万一没通过安全标准,可能会和远雄解约,拆除棒球场等3栋建筑,规划成绿地,只留下办公大楼和旅馆招标,权利金拿来赔偿远雄,对于市府传出拆蛋计划,环保团体举双手赞成。

松烟护树志工团:“解约拆蛋,立即停工。”

高举标语抗议,护树团体日前踢爆,大巨蛋造成地层下陷,让松烟古迹严重受损,依照环评法,北市府应勒令,远雄立即停工。

北市环保局副局长蔡琳仪vs。护树志工游艺:

“在今年2月4日,要求他提出,环境影响调查报告及因应对策,再进一步查明。所以他现在应该实质上应该要停工,对不对?这个部分,我们必须再跟文化古迹的审核委员,看他们整个审核的结果,来做决定。”

护树志工,向官员递交告知书,扬言将提起公民诉讼,不能放任大巨蛋继续破坏古迹。

来到工地,工人正忙着焊接,努力赶工,但传出北市府已经在评估,万一逃生疏散未过关,不排除和远雄解约,文化影城,棒球场,和购物中心3栋,可能全部拆除,规划成绿地;只保留旅馆和办公大楼,对外招标,招标金额用来赔偿远雄,另一种方案是将棒球场改成“半蛋”的露天设计,规划招商,但此案须重新更改排水设计,难度也不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那个体检小组要求给他们一个月,去做完整的调查,我想是这样,等他们真的报告出来以后,我们也希望说大巨蛋可以用啦,但是就是要安全啦,所以是在可以达到安全的标准下,去做最小的变动啦,我还是让专业小组,能够专心独立不受干扰去做调查,所以等报告出来我们一定会上网公告。”

声源远雄公共事务室襄理杨舜钦:“就是说,还没确定,那基本上,巿府任何的想法我们都尊重,那基本上按照我们的立场,我们还是希望按照合约法令的精神来走,一切依法。”

但远雄也不排除提起诉讼,声请假扣押园区,官司预估将花费4、5年,届时这10.2公顷的精华土地,只能闲置,万一成真,对北市府、市民、远雄来说,将造成三输的局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