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 417吨中国黑心农药销全台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史上最大量的中国黑心农药,销售全台,在中部贩卖农药近三十年的大盘商,台中市隽农公司,被查出4百吨劣质进口农药,毒害台湾5万公顷耕地,今天隽农公司铁门关闭,不对外回应,没有员工出入。

查获史上最大量的中国黑心农药,台中市隽农公司,被查出4百吨劣质进口农药,今天隽农公司铁门深锁,不对外回应,行事很低调。

隽农公司邻居:“只知道他们做农业的东西,其他的东西都不知道,这边左邻右舍都没什么人知道,他们很低调,都没让人知道。”

隽农以低价向中国等地买进“黑心农药”,转运到第三国换货柜重新漂白,以合法掩护非法的方式,输回台湾销给全台农药行。已经证实会产生致癌物质,导致畸型胎或污染环境。专家提醒,农药包装的标示,比照一般食品,应注明名称、有效期和厂商等资料。

台中农改场作物环境课助理研究员林大渊:“这个农药许可证,从登记管理里面来作查询,查询的时候,可以输入中文普通名称之后,也可以输入许可证字号,输入之后,这是我们查询的结果,我们就可以得到,这包农药,属于合法登记的农药。”

黑心农药销全台,隽农不法获利达1800万台币。检方昨天依贩卖伪农药及诈欺罪,将负责人傅文重父女等三人起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叶锡鸿、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