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妈网上20万卖婴 记者举报无人理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讯】日前,在中国的一家网站上爆出“卖婴”信息:“8个月大健康女婴,育儿费20万元人民币。非诚误扰”。英国媒体记者确认卖女真实性后,向中共当局举报,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3月11日,BBC中文网报导说,马腾(Martin Patience)在中国的一家网站上看到的“卖婴”信息后,通过微信与“卖主”取得了联系。对方称,她是一个单身母亲,有3个女孩,1个3岁,一对双胞胎8个月。

“出售”的是双胞胎的其中一个。对方说,她是因为无力抚养才被迫卖孩子。卖掉孩子以便她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记者确认卖女真实性后,向中共当局举报,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于是,马腾便以卧底方式前往中国的医院拍摄。有女医生透露说,出生后遭遗弃的婴儿通常会出售给领养者。

在中国的非法买卖儿童市场上,婴儿被公开在网路出售。男婴一般能卖到约10万元人民币,是女婴的两倍。网上目前仍在发展买卖婴儿的市场。

23岁的农民工张晴晴是她的父母当年以相当于100美元的价格卖掉的。她告诉BBC记者,她仍迫切想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据报导,虽然中共当局从没有公布过明确数字,但据美国国务院的估计,每年遭绑架而失踪的儿童有2万人左右,也就是每周有40多名儿童在中国各地“丢失”。中国媒体甚至估计,每年被绑架拐卖的儿童高达20万人。拐卖儿童给离散的父母和儿童带来灾难性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