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梅雨若迟来 将行第三阶限水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讯】新闻一开始,带您关心,台湾面临十年来最严重的旱象,部分水库的蓄水量都降到四分之一以下,水利署今天表示,如果梅雨季迟来,可能会祭出第三阶段限水,也就是限制民生用水。

面对十年来最严重的旱象,经济部在2月底开始实施第二阶段限水。针对工业重镇新北 桃园及苗栗的用水大户减少水量7.5%。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目前工业限水的部分,在石门水库跟永和山供水区,按照我们之前的规划,以现况的水量来看,加重他的限水百分比,是有他的必要性。”

面对近七十年来雨量最少的秋冬季,春雨也无法救急,

石门水库和新竹宝二水库蓄水量都降到四分之一以下,苗栗明德水库跌破两成。台南曾文水库仅剩三成。全台主要水库的降雨量,只有约近年平均的21%到57%。

如果接下来的梅雨又来得晚,就必须进入第三阶段限水,限制民生用水。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要达到第三阶段限水不发生,现在还有一个民生节水的部分,要加快脚步。我们用教育的方式,用节水达人宣导的方式,希望全民共同来节水。”

水利署表示,如果第二阶段限水成效良好,就不用进入第三阶段。不过因为民生用水,就占了总用水量的百分之六十,只要全民动起来,展开省水大作战,将有望达成5月底前不进入第三阶段限水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