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漫画家萧言中个展 俐落线条展现爱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7日讯】台湾本土漫画家萧言中,日前在101举办个展。身为台湾极少数的单格漫画家,尽管近年来工作重心移往大陆。不过他说,在创作满三十年的这一刻,还是要献给台湾。

简单俐落,一气呵成的线条,每幅作品都流露温馨氛围。被喻为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之一的萧言中,在创作三十年之际,回到台湾举办个展。

漫画家萧言中:“这个五十年的画展,创作三十年的画展,对我意义非凡,我觉得应该是要由台湾出发。”

1984年推出首部作品《童话短路》,就一鸣惊人,幽默笔触深得读者喜爱,不少作品还被改编成舞台剧。而这次萧言中一改以往画风,用简单线条,黑白色调。无论亲情友情,透过萧言中笔下的人物及动物,皆表露无遗。三十年功力,每一幅画的创作时间平均三十秒,没有草稿,一气呵成。

漫画家萧言中:“我就喜欢简单,从三十年前我选择画单幅漫画。我觉得一个画面能搞定,就不用第二个画面。像这次,我觉得只有线条就能表现出这种,很浓烈的爱。那我觉得颜色是多余的。”

开展记者会上,大师兄敖幼祥及超级好友陈昇都到场祝贺。

歌手陈昇:“这几十年来,我跟言中一直默默比赛我们的作品。三不五时他就会拿一本书给我,然后我就回他一张CD。我们今天就当着101这个地方来发誓,再来比赛一次。从50比赛到你101岁的时候。”

大声宣誓后半生,两人还要继续比下去,陈昇不改幽默,最后高歌两首,力挺好友开展成功。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