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阿富汗撤军计划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应阿富汗总统加尼的请求,美国白宫星期二宣布,将推迟阿富汗撤军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继续在阿富汗维持9800名美国军事人员。而明年的撤军计划将取决于阿富汗当地的安全局势。

白宫在欧巴马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会晤之后宣布了这一决定,以帮助并给与阿富汗更多时间建立自己的安全部队。欧巴马表示,将美国在阿富汗的军力再多延长几个月,是非常值得的。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是我的判断,也是坎贝尔将军和其他驻阿富汗人员的判断,让我们能有更多时间来帮助阿富汗成功建立安全部队,这是值得的。”

美国原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美国驻阿富汗的军力从9800人削减到5500人,但来访的阿富汗新总统加尼竭力说服欧巴马政府,继续在阿富汗保留更多美军,直到阿富汗自己的军队有能力维护阿富汗的安全。

尽管推迟了今年的撤军计划,但欧巴马仍然强调,最后的撤军时间表不会改变,仍会在2016年年底之前撤回大部分美军,仅保留少量军力保护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

这是刚刚在2014年赢得大选的阿富汗总统加尼第一次访问美国,此行的主要目标就是说服美国推迟撤军计划,同时修复前总统卡尔扎伊与美国恶化的外交关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