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被带走巧遇云南官 点头回应一句话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3月中共两会,云南省省委副书记仇和被带走调查时,住在同一楼层的云南团官员,正巧碰到仇和与几位陌生男士,这名官员还问了一句“仇书记,出去呀。”仇和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很快中共中央纪委官方网站就发布了仇和被调查消息。据称,此前万庆良、杨卫泽等都在开会公开场合被纪委官员带走。

中共两会期间 仇和被带走前还在参加会议

2015年3月15日12时左右,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带走调查时,住在同一楼层的云南团官员准备去餐厅吃饭,正巧在走道里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还有几位陌生的男士。这位官员还问了一句“仇书记,出去呀。”仇和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点头。

当天12时55分中共中央纪委监察发布信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报导,仇和被带走前几小时,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仇和和云南团的其他官员还一起乘车从天安门东广场回到云南团两会期间的驻地。

在此之前的会议期间,仇和几乎参加了大会议程安排的所有的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3月13日,按照大会议程,代表们举行小组会,审议两高报告,仇和参加了讨论。但对比以往,此次中共两会期间,很多记者发现,仇书记总是绷着脸,很少发言。

开会时官员被带走的网路段子

围绕着官员开会时被带走的情景,网络还衍生出了不少网路段子。

2014年6月27日,被通知前往省政府开会的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就在广东众多官员的众目睽睽之下被中纪委的人带走。几十分钟后,中纪委官网就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媒体人罗昌平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当日宣布双规后,万被多人拥簇从省委一号楼常委会议室出来,“走路不太稳,一直由两人携扶”。

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被带走前,正在主席台上就坐,出席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工商总局正司局级以上人员目睹了孙鸿志被带走的过程。次日,工商总局官网就在“总局领导”一栏中删除了孙鸿志的信息。

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带走前,正在主持召开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议正在召开中间,省委通知杨卫泽前去省委开会,市里的会议因此休会。知情人士说:“杨卫泽在办公室抽了十五分钟的烟。在省委,杨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