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难民暂住图书馆 救助人员忙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火灾发生之后,红十字会和市府都在附近设置了临时庇护所和服务中心,对受灾住户进行临时安置。本台记者柯婷婷今天走访了一个主要的临时庇护所,我们来看看具体情况。

“记者现在位于曼哈顿下城东10街的这家图书馆,我刚才上去看过了,昨天东村发生的爆炸案,红十字会已经在二楼设置了一个居民的服务中心,那刚才红十字会和联合爱迪生公司、电力公司已经在里面进行调查。”

作为临时庇护所的图书馆位于东十街331号Tompkins Square Library,331EAST10Street,已经有125名受灾民众入住。

避难所里不但有暂住空间和日用品,还有药品,以及精神治疗服务。庇护所还有警察保护进出的灾民。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在安置,确保满足所有需要临时住房的人的需要。目前市府已经为30人提供了暂时住房,有84名受灾者登记寻求帮助。”

红十字会的救助人员忙着给灾民运送食物和饮料,并向记者讲述服务中心的最新情况。

纽约红十字会执行长Josh Lockwood:“红十字会已经登记了125户灾民,灾民都在这暂住,有些已经离开,我们昨晚给38户家庭提供临时住户,今天就只需要提供给20户家庭了。”

目前,有22人受伤,4人伤势严重,有两名居民失踪。

纽约市房屋局人员在检查疏散的11栋楼的建筑情况,对于没有倒塌的楼,要确保安全才能让居民进去。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五到火灾现场了解了情况,呼吁需要求助的市民要去登记。

纽约市长白思豪:“人们走到一起,互相帮助。昨天有很多体现善心和勇敢的事迹。不只是在职的一线救援者,还有休班消防员。”

附近居民也担心煤气泄漏的问题。

市民Victor :“我能闻到浓烟的味道,在7街和二大道,我住12楼都闻到,从我的住处到爆炸现场那边,这么远的距离,都能闻到,真的很不幸。”

市民蔡先生:“我知道是瓦斯引起的吧,我的家在那边。”

纽约市府小商业局正在设法帮助受影响的商家。很多受灾商家还不能开业。

这是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