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还原上水”清理水货客垃圾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香港新界北区居民长期遭水货客滋扰,有青年团体星期日发起“还原上水”清洁大行动,不满食环署纵容水货客垃圾阻街,要求署方在水货活动黑点检控和清洁。

约10多名市民响应“北区动源”在社交网站上的号召,下午3时从上水石湖墟游乐场出发,途径新发街、新康街等数条水货垃圾黑点的街道,清理路边无人认领的卡板和纸皮盒等。

警方如临大敌,派出过百名警员全程跟进行动及维持秩序。活动人士不时遇到自由行旅客和拖皮箱的水货客在购物,但气氛和平。

由于活动开始前,上水区食环署的外判清洁工已频密扫街,因此区内街道十分清洁,大约一个小时的行动最后只收拾了6袋垃圾及2块卡板。团体最后的食环署北区环境卫生处递交公开信。

北区动源成员张俊:“今早有食环署职员早上处理了,可能令数量比较少,但我们见到个情况是之前如没有收拾时情况会很严重,我们见到食环署如果真愿意做,其实是可以处理到这个问题的。”

北区动源成员赖奕龙:“可能日后又会回复原貌,所以我们一直在收集北区居民的签名,一直监察北区政府部门的办事,我们亦约相关部门开会跟进它的行动,希望它能答复我们他接下来会如何跟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