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忆锦标赛 华人学生表现抢眼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一年一度的美国记忆锦标赛,3月29日在曼哈顿登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有多位华人学生参加,而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起来看一下。

3月29日,曼哈顿举行了第18届美国记忆锦标赛,吸引了全国各地57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不但包括拼写配对名字和人脸,还有数字记忆和卡片记忆等。

今年的比赛有四名华人学生参加,他们的表现非常亮眼,其中赫氏中学的Erica Wang更进入八强决赛。

参赛华人学生Erica Wang:“因为我有学习SAT,要记很多单词,需要用到记忆力,一旦你大脑的记忆部分开发,记东西就很容易了。”

参赛华人学生葛莉莉:“记忆对学习有一定帮助,你不用翻查书本,已经在你脑中,就去回忆,所以不光是记忆,还有理解。”

本次比赛年纪最小的华人选手是12岁的和其欣,她在比赛中总排名13,她的表现让很多成年参赛者都自愧不如。

参赛华人学生和其欣:“我用想像将卡上的东西串联起来,像故事一样,这是最基本的记忆技巧。”

比赛的共同发起人多蒂诺(Tony Dottino)介绍,记忆技巧的训练,对需要大量背单词、记忆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美国记忆锦标赛共同发起人Tony Dottino:“我在很多年前就讲过,人类的大脑有很多用处、智慧,记忆不是随着年龄就定下来的,记忆有技巧,你想学就会去练习,比赛证明大家记忆力超乎想像。”

很多学生的家长都来到现场,他们认为记忆比赛对孩子的学习有非常有益,明年还会让子女参加。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