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洛县双边经贸报告出炉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经济组3月31日发布“携手成长:台湾与洛杉矶县双边经贸报告” (Growing together: Taiwan and Los Angeles County Report)”,建议台湾尽早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以强化与美国及亚太产业供应链间之联结关系,并协助美商在亚太地区之布局。

发表会于“洛杉矶美国商会”总部举行。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今天的报告其实是让我们美国,尤其是洛杉矶地区美国的商业朋友更加了解台湾是他们最好的贸易伙伴,也希望借着这个发表争取他们的支持”,“现在世界各国都在进行区域整合,彼此之间享有关税优惠,台湾产品必须要同样的优惠待遇之后才不会丧失竞争力。”

洛杉矶县与台湾是紧密的经济伙伴。

洛县经济发展局局长Bill Allen:“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局长时间支持自由贸易,台湾对洛杉矶郡是非常重要贸易伙伴,如果得以加入TPP必将互惠互利。”

夏季昌处长表示,加入TPP、 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是目前的重要目标。美国政府已表态支持台湾加入TPP,台湾也需要做出相应调适。

经文处处长夏季昌:“包括国内法规的调整、国内自由化开放程度要做相应调整。”

与会来宾希望台湾在第二回合议谈中达成目标。

会中65位台美企业高阶主管获邀出席,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互动。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