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物网赠物帮助弱势 北市府加盟合作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七年级生2009年初创设的“Give543赠物网”,短短几年时间,已经成为国内最大赠物与受赠媒合平台,台北市社会局所属40个单位,今天宣布加入赠物网,协助弱势个案媒合所需物资,解决物资缺乏问题。

台北市长 柯文哲:“马玉如小姐我一年前就看过他,结果没有想到说他一年后,公司还在,而且还越做越大,所以表示说我们这个社会上还是满有爱心的。”

国内最大赠物与受赠媒合平台“Give543赠物网”,由多名七年级生在2009年初立,至今已经赠出200多万件物资,大至钢琴、冷气与机车,小至橡皮筋、指甲油以及超商点数都有,多年来爱心民众捐赠的物品,总价值超过一亿元

台北市长 柯文哲:“社会福利事业,不太可能由政府独力去完成,所以慢慢将来我们台湾的社会福利事业,还是要用社会企业的方式来帮忙。”

这次结盟,除了台北市政府的加入,太平洋SOGO百货、全家便利商店、新竹物流和美廉社等知名民间企业,也都共襄盛举,透过政府与民间力量的结合,期望能将这些爱心物资,更有效率的发挥功用。

现场也有媒体问到柯文哲,有没有考虑把外交礼物捐给赠物网,柯文哲听到后愣了一下。

台北市长 柯文哲:“可以吗,不过大概也没有人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没有我还是会把它放在柜子里面,我就把它放在我们那个,台北市政府那个贵宾厅的柜子里面。”

柯文哲也指示社会局,给予必要的帮忙,认为政府出一点钱,透过企业来进行社会福利事业,这就是将来整个社会福利事业推动的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