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省6市近万投资人同日示威 数十人被抓捕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4省6市近万人同日示威游行,向当地中共当局问责,追讨投资款。至少数十人被抓捕。

4月10日,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洛阳市、吉林省长春市、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遂宁市分别有大批投资人走上街头,或围堵当地政府所在地或到广场集会,追讨投资款。大量现场图片被传于网上。

4月10日上午,超过5000名投资人到中共西安市市委、西华门、新城广场一带集会,追讨投资款。有市民打出横幅,“不能害怕人民群众!更不能再用维稳的名义打压人民群众!”

后来,赶来大批中共警察至少抓捕7人,将人群驱散。被抓人员于当天下午释放。

据悉集资57亿的陕西省西安市联合学院,自2015年2月负责人跑路后,数万投资人多次到各级政府集会、堵路示威追讨投资款,但均无果。

同日,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遂宁市也分别有大批投资人游行示威,分别到当地政府所在地以及广场集会,均有大批警察到场戒备,其中在成都天府广场集会的投资人遭大批警察镇压,至少数十人被抓捕。

4月10日是河南洛阳牡丹花会开幕日,当天上午,上千名投资人手持横幅、标语,到牡丹花会的主会场王城公园集会,追讨投资款,与大批中共警察对峙。此前,他们已进行过数次联合示威。

另外,吉林省长春市的大量投资人,也于10日到长春市公安局集会。

自2014年12月至今,中国大陆大量投资担保公司陆续倒闭、卷款跑路,由此引发的投资人大规模示威接连不断。据悉,这些担保公司当初都是被中共当局相关部门认证的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