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食参鸡汤 深受国际游客青睐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随着韩流热潮的持续,为之而着迷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尤其是韩国的代表性美食参鸡汤,它不但已成为一种热门的旅游商品,更在为韩国的出口做贡献。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韩国饮食是否符合外国游客口味?人们原本心存疑虑,但近来韩食大受外国人的欢迎,加之韩流热潮,据调查,40%以上的外国游客是因韩食而来。

参鸡汤在砂锅里翻滚,它是一种可以四季进补,广受欢迎的韩国代表性药膳补品。

这是一家位于首尔钟路的参鸡汤专营店。虽然这里的价位较高。但却很受欢迎,外国游客占来客的一半左右。

邱炳勋游客:“因为放了糯米,非常有口感。”

洪嘉吟游客:“我觉得它的口感很浓厚,和其他的比起来口感最好,汤最浓郁的。”

参鸡汤受欢迎的秘诀就在于“韩食”的独特的风味。游客在韩国旅行过程中,品尝过后记忆犹新,还会再来。

方虎日参鸡汤专门店职员:“中国游客到韩国来一定要来这里吃参鸡汤,不来吃就会后悔的。”

不但是来韩的外国人,参鸡汤在海外也深受欢迎。向美国出口5个月以来,出口量已经超过了200吨。据韩国贸易协会统计,去年出口到美国的参鸡汤达202吨,金额达到21万美元。

韩国政府及鸡肉加工企业计划今后将打入农畜产品检疫标准严格的欧洲,以及世界最大的鸡肉消费市场-中国。

李康洙鸡肉专营企业夏林集团副会长:“我们的宗旨是创造新的食品价值,丰富顾客的饮食生活。我们把这当作目标。让世界人购买韩国食品,丰富人们的饮食,我们期待着能为此做出贡献。”

韩流所代表的韩国文化正快速向世界各地渗透,在此过程中,韩国的代表性美食参鸡汤也踏上了世界化的征程。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