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471期(2015/04/19)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讯】【新闻周刊】第471期(2015/04/19)

提要
汽车炸弹伊拉克美领馆前爆炸 1死5伤
EB-5大陆移民首现排期 多等9至10个月
谷歌被诉 电子时代有无真正的常胜将军
“三退”到底是件什么事?
彻底去共 乌克兰共产时代城市将改名
澳洲SBS播放《活摘》纪录片 各界反响强烈

汽车炸弹伊拉克美领馆前爆炸 1死5伤

星期五,美国国务院确认,位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都埃尔比勒的美国领事馆,当天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不过美国领馆人员安然无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声称发动了此次袭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今天,一个由汽车制成的爆炸装置,在埃尔比勒美国领事馆入口处被直接引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表示,在爆炸发生后,美国领馆启动紧急回应程式,清点了所有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安然无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没有关于特派人员或者当地保安人员受伤的报告。目前,库尔德当局正对该地区进行警戒。”

目前,库尔德当局正对该地区进行警戒。

美国官员称现在还不清楚谁策划了这场袭击。美国曾认为库尔德是伊拉克最安全的地方,但受伊斯兰国组织运动影响,该地区安全出现恶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EB-5大陆移民首现排期 多等9至10个月

美国的EB-5投资移民项目,是家庭富裕的中国人热衷的移民美国方式之一。这个项目的限额再度爆满,并出现自1990年设置以来的首次排期。

2015年4月13号,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移民排期表上,EB-5投资移民一栏出现了在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移民的排期,这还是EB-5项目史上首例排期。

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去年占了85%的比例,按理说每一个国家的申请人数都是有一定限制的。”

EB-5的首个排期日是2013年5月1日,在这一天之后的大陆投资移民申请者都要排队等待至少两年,刨去正常的14.7个月的平均审批时间,进入排队的申请者,至少要多等9至10个月。同时,EB-5有可能会变得更不容易。

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投资的最低金额由50万,很可能提高到80万或100万,还有一个就是审理可能会越来越严格。”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呼吁修改每年10,000个EB-5名额的司法解释,从而扩大其定义的人数限制。

EB-5移民业内人士严女士:“平均家庭的size是三个人,实际上一年只有3,000多个家庭,当时在出台撰写这个法律的时候,实际上是一万个投资,所以说这种情况应该是按一个家庭占一个名额。”

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这种改革的呼声很高,有可能在这一次9月30号国会从新审议法案时候,有可能会获得通过的提案。”

在今年5月份到来之前,EB-5申请者还可以尽快提出申请避免进入排期,特别是家中有21岁以下子女的EB-5申请人,因为进入排期之后,孩子的申请年龄将越来越低。同时,耿律师也提出了跨国公司内部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的L1签证,也许可以作为EB-5的变通办法,但两者还是有很大不同。

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L1是宽进严出,L1比较好拿,但是想通过L1最后拿到绿卡,并不容易,批准率要比现在通过EB5拿到绿卡的要低得多。”

2014财年,美国发出的10,000个EB-5投资移民名额,到去年8月23号就全部用完,其中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占去8000多个名额。

法路通律师楼律师耿婷:“实际上从1990年开始有这个类别的签证开始,就一直是给一万个名额,以前一直没有用完过。”

早有人预测2015年申请EB-5会出现排期,如今果然应验。不过,排期并不意味着美国投资移民政策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Jimmy纽约采访报导

世界移民大增 移民美国最多

由于通讯快速且交通方便,联合国统计显示,过去25年世界各地移民从祖国搬到其他国家的人增加近8000万人,到2013年达2亿3100万。

移民美国的人最多,人数超过4500万。热门移民国家还包括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以及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移民人数最少的国家包括摩洛哥、蒙古和格陵兰。

谷歌被诉 电子时代有无真正的常胜将军

曾几何时,谷歌渐渐湮没了现代人的生活。先是成为了一个动词,几乎代替了“网路搜索”一词的存在,然后凭借其引擎优势开始了邮箱、即时聊天工具、翻译、网盘、购物等服务。就在它顺风顺水春风得意的时候,欧盟举起了磨砺了五年的兵刃。然而这种反垄断的举措,在瞬息万变的电子时代,到底会给将来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如果打开“谷歌购物”,首页上出现的是一系列谷歌开头的物品。要知道搜索首页和排行几乎是寸土寸金。谷歌如此照顾“自己人”,正是欧盟提出反垄断诉讼的原因。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在普通的网际网路搜索中,谷歌人为的偏向有利于它自己的购物服务,这种行为构成了滥用。”

欧盟的担忧不无道理:在欧盟,搜索引擎市场上谷歌的份额是90%,比美国还要高出20%。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说,他们无意干涉谷歌在电脑上呈现方式的设计,更不想插手引擎算法,而是希望消费者能搜索到和他们所选购物品最相关的比较结果。

谷歌有十个星期的时间做出回应。他们已经在网页发出声明说:“我们尊重、但是坚决不同意欧盟的否决声明。”

谷歌要面对的麻烦还不仅如此。如果在谷歌购物上搜索智能手机,最先出现的是三星,然后是亚马逊,摩托罗拉,HTC,然后才会轮到苹果系列。前面这四个品牌用的全部是谷歌开发出的安卓系统。欧盟已经宣布将深入调查谷歌在这个操作系统及相关apps和服务上的行为。

反垄断法专家沃伦•格林姆斯教授:“如果你是通过你的自然优势获得了垄断地位,这不是问题。但谷歌这个案例中,欧盟的观点是,好,他们已经有了垄断地位,现在它又利用这个在其他的市场攫取优势,具体说就是在提供购物服务这个市场上。所以这就够成了谷歌对其垄断地位的擅权滥用。”

谷歌今日面对的难题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微软的处境。1999年,美国一位联邦法官裁定,微软强迫其用户使用其公司的其他产品,比如internet explore。微软当时表示,此举能方便用户上网。十六年后的今天,几乎所有的电脑、和智能手机都内置了浏览器,一如当年的微软。1999年的裁决还称,当时与将来也不太可能出现替代Windows的电脑产品,然而数年后,智能手机的兴起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谷歌的安卓俨然成为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苹果也凭借着iphone世代赚了个盆满钵满。

有研究人员说,正是因为对微软反垄断的诉讼案,给了谷歌、苹果崛起的机会,甚至促成了今日谷歌在搜索引擎方面的垄断性地位。那今日的谷歌是否会重蹈当年微软的覆辙?

BGC市场研究员麦克•英格拉姆:“我认为这件事肯定能促使谷歌在搜索引擎的算法上更加透明,但是谷歌肯定不情愿把自己的秘密暴露给竞争对手。但我不认为谷歌能轻易脱身。”

谷歌目前面临的是可能高达60亿美金的巨额额罚款。它也可以要求召开听证会,那么最终的决议可能要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才会尘埃落定。那时候,也许已经是另外一番天地了。

撰稿/晓燕 剪辑/明玉

“三退”到底是件什么事?

2亿人是什么样的人口概念?是相当于一个巴西国家人口总数。

自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全球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开始在各自国家的著名旅游景点、中领馆、中国城设立讲真相点,16年来,坚持向被中共蒙骗的中国人讲真相。2015年4月14号,在大纪元退党网上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人数已经突破了2亿人。

随着真相的广泛传播和“三退”的不断深入人心,我们都看到中国社会与高层时局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官员被打出原形,在这样的情况下,“三退”这个数字又代表着什么呢?

前沈阳市司法局局长韩广生:“脱离中共是我一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永远不会后悔。”

2001年出走加拿大的前沈阳市司法局局长韩广生,是中国南开大学77级第一个入党的学生。10年前,他发表声明,退出共产党。

前沈阳市司法局局长韩广生:“最后促使我下最后的决心就是1999年开始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法轮功学员在长期没有法律依据,没有经过法律审判的情况下,无辜的被关押到监狱和教养院里面。使我对中共的残暴,反人类的行为非常绝望。那么我不想做他们的帮凶,所以我决定离开。”

当初下定决心离开令他绝望的党,几番挣扎来到异乡。10年后的今天,回首来时路,他坚决的告诉自己,这条路他走对了。

另外一个故事是发生在今年的中共“两会”期间。江苏省高邮市一名女中共党员公开声明退出共产党,他的名字叫徐秦。今年“两会”期间的亲身经历,让她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

由于长期在北京打工,徐秦想将她的党组织关系转到北京市昌平区,于是2月28号,她到中共高邮城南经济新区管理委员会开出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不过,3月1号下午,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家被人监控。

维权人士徐秦:“他们钻进了车,把我连人带行李一起开到了派出所,把我拘押了10几个小时,没有做任何笔录,问他们为什么要关押,他们都说不知道。”

莫名的被拘押,让徐秦回想他在2013年11月间,曾经因为揭露中共国家药监局包庇多家医院使用伪劣医疗器械,残害民众,而被非法关进拘留所。徐秦曾经希望中共透过和平转型,走向民主政治,但这个梦想现在已经破灭了。

发生在徐秦身上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在幅员辽阔号称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大陆,谁知道又有多少人无端遭受欺压却求救无门的在暗自哭泣。

原福建石狮市人大代表李联炮,前年曾在微博、博客上公开发表退党声明。他说,共产党60多年的所做所为令他彻底失望。

原福建石狮市人大代表李联炮:“包括人权,包括自由,如果这些得不到保障,你在什么样的组织,我觉得这个是没意义的。”

中国民间抗暴风起云涌,人们对中共的欺骗宣传越来越清楚,在了解了共产党的邪恶行径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觉醒,选择站在正义与良善的一边。

2004年11月,《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系统阐述了共产党的本质。随后于2005年2月,成立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为中国人声明“三退”提供平台。

《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的开篇语中有一段话:“在前苏联和东欧各国共产党政权倒台十几年后的今天,世界共产主义运动早已被全世界所唾弃,中国共产党走入坟墓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九评》也说出了大部分中国人想说却不敢说的话,那就是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决非中共的中国。

《九评共产党》发表11年后的今天,“三退”越发加快。那么是什么造成了这种趋势?“三退”到底是件什么样的事?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退党大潮其实是包括退出中共党团队,所以他包括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这个数字的登记是非常严格的,每一条三退的登记我们都是经过人工不断的审核,和严肃认真的才把他放上去的。”

2015年4月14号,在大纪元退党网上的“三退”人数已经突破了2亿人。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早晚有一天大家都认清这个真相以后呢,我想退党的人可能会更多,要加入这个政党的人会愈来愈少,这是必然的一个现象。”

原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哈达监狱(现鸡西监狱)官员李国柱:“退党,实际上,不用号召,它也自然而然的,从真实内容上已经解体了。”

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公民退党是合法的。只是中共有意把党和国的概念混淆,让人误解退党就是不爱国,其实就连中共的党章内,都明文写着,允许党员退党。

河南律师常伯阳:“退党,我认为是一个公民的自由权,可以加入这个党派,也可以不加入这个党派,加入后也可以退出来。”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今天的社会在共匪专制之下,老百姓是苦不堪言!没有法纪,没有正义。有挺多人已经觉醒了,比如我吧,比如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吧,已经觉醒了。”

两亿人“三退”,是一个划时代的标志。展示了中国人坚强的道德勇气,即使在中共最黑暗的残暴高压下,人们也要选择光明与自由。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彻底去共 乌克兰共产时代城市将改名

乌克兰在彻底清除共产主义的道路上再迈进一步,25个带有共产时代色彩名称的城市,将被重新命名,来看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在反共产主义法案通过之后,乌克兰所有在共产党统治时期命名的城市和街道,都将被重新命名。

乌克兰议会上周通过了反共产主义法案,一经总统签署生效,就会有25个城市重新命名,这些城市包括: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五一城,捷尔任斯基等。此外,前苏联时期镇压机关的档案信息,也会向乌克兰民众公开。

律师萨法罗夫:“当人们不再相信共产主义神话,知道了它是什么之后,他们就不再想要捷尔任斯基作为城市的名字,因为人们知道他是个非常可恶的人。”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乌克兰各地方城市议会也将清除所有与共产主义相关的图像和标记,并更改街道名称。乌克兰人对此都感到非常认同。

乌克兰民众:“无论怎么说,旧的东西都会拖住我们,重新给街道命名很好,一切都重新开始,这个国家会以全新的方式运作。”

乌克兰民众:“是该重新命名了……历史已经过去了,我希望所有的一切都重新开始。”

根据反共产主义法案,所有镰刀斧头的标志以及列宁像,都必须要清除。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澳洲SBS播放《活摘》纪录片 各界反响强烈

澳洲SBS电视台dateline节目在4月7号黄金时段播出了加拿大记录片《活摘》,记录片所揭露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的事实,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澳洲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和跟进报导,议员、媒体人发声,呼吁澳洲政府和民众站出来,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请看记者燕珊来自当地的报导。

澳洲民族电视台SBS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主流电视频道之一。4月7日,在其黄金时段的Dateline专题报导节目中播出了记录片《活摘》,引起澳洲主流社会的巨大反响。

澳洲昆省议员彼得•鲁索(Peter Russo):“这是错误的行为,这种事是不应该发生的。”

澳洲国会议员葛莱姆•柏瑞(Graham Perrett):“这是提升公众意识的一种适当的方式。”

记录片《活摘:中国的器官贩卖》(Human Harvest: China’s Organ Trafficking)揭露了中共非法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暴行和惊天黑幕。

澳洲民族电视台(SBS)的在线报导说,中国官方登记的器官捐献数量非常小,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却高达一万例。在中国境内,器官移植产业的利润达数十亿澳元。

这些器官来自何方?加拿大政治家乔高(David Kilgour)和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几年来一直在调查中共非法摘取人体器官贩卖的事实。他们认为,这些移植器官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被中共打压的法轮功修炼群体。

SBS节目中还播放了几个“活摘器官”见证人和去中国做器官移植人士和医生的自述。

节目披露的事实引起澳洲各界人士的关注,认为应该把真相公之于众。

2NSB广播电台资深节目主持人斯蒂芬•希姆(Stephen Sim):“如果你知道一些真相,却什么也不做,那会让你很难堪,那是有罪的。”

驻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赖维中处长:“我想我们要把这一件事情真相公布世人,让世人知道这件事情,而且他的残忍、他的不人道。我相信这个如果公诸于世的话,那大家就会反对这种作法。”

4月8号,9号台新闻、《悉尼晨锋报》、澳洲新闻集团网、《每日邮报》澳洲网等主流媒体都报导了SBS头一天晚间播放的《活摘》记录片,多个网站以醒目标题报导记录片热播的消息以及详细内容。

4月16号,悉尼法轮大法佛学会在悉尼市政厅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民众站出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悉尼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赵博士:“我们也是想把更多的事实,能够披露给澳洲的媒体、公众和政府。”

法轮功学员庄女士曾被中共关押在看守所,差一点被活摘器官。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法轮功学员庄女士:“看守所为我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验血,然后各个器官的B超检查以及胸透,然后从警官口中我知道,只有法轮功修炼者被要求做这样的检查。”

在记录片《活摘》播出期间,SBS Dateline专题报导节目组通过推特,向澳洲政府提出了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政府部门可以做些什么来制止这种非法的器官买卖?

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葛莱姆•柏瑞(Graham Perrett)表示,他将在国会提出建议,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的行为。

澳洲国会议员葛莱姆•柏瑞:“我是联邦议员,因此我们将要求外交部长Julie Bishop,代表澳洲向北京政府提出停止活摘器官。我们也可连络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与人权观察组织,多个团体同时向联合国或直接向中国政府反应这个问题。”

中华民国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邱垂亮教授认为,人权是全世界的普世价值,迫害中国人,就等于迫害全世界人。

中华民国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邱垂亮:“在中国破害人权,就全世界的人都被迫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希特勒杀那么多犹太人,迫害人权,结果你看,全世界死了多少人,所以这个不能说只是离了一个太平洋就好像跟我们无关,绝对没那回事。”

他还呼吁澳洲政府不应为了经济利益,而不站出来捍卫人权,因为没有正义与和平,也就不会有良好的经济环境。

中华民国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邱垂亮:“不把中国这种邪恶的这种做法改正的话,世界不会有和平嘛!将来你要做生意也做不成嘛!对澳洲经济也一定不好嘛!所以澳洲政府就应该藉这个机会叫他们一定要停止这样的违反人性、违反人道的这种做法。”

在街头,法轮功学员向民众征签。

悉尼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赵博士:“现在我们有两个征签信,一个是给联合国的全球的一个征签信,是反对活摘器官的。还有另一封征签信是给纽省政府的,因为现在有议员提出来了反对活摘器官的法案,这封征签信是希望纽省政府通过这个法案的。”

澳洲资深节目主持人斯蒂芬•希姆相信,人民的力量最终将改变一切。

2NSB广播电台资深节目主持人斯蒂芬•希姆(Stephen Sim):“迟早,人民的力量最终会使澳大利亚政府采取一些行动与中国政府交涉,尽可能制止这种今天仍在中国发生的野蛮行为。”

记录片“活摘”播出后,在澳洲主流社会引起轩然大波,所披露的残酷事实令人震惊,也拷问着每个人的良知,观众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表达对中共这种罪行的愤慨。

新唐人记者燕珊、周东在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