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来最大演习 以中共侵略南海为假想敌

【新唐人2015年4月2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0日的报导,菲律宾与美国驻菲部队今日展开了15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以应对中共近年在南海不断挑起争端和扩建岛屿基地的挑衅行为。

菲律宾国军每年都会举办名为“肩并肩”的演习。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今年为期10天的的演习将会动员超过6,600驻菲美军和5,000名菲律宾国军部队,另外还包括61名澳洲军队人员,不但比去年规模增加两倍,也是15年来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美军发言人称,美军每年都会参与“肩并肩”演习,今年大幅增加演习规模,是为了展现美国“在该地区投注更多实力的决心”。菲律宾去年才与美国签下历史性协议,重启二十年前的军事合作传统,让美军可以长期在菲律宾建立驻军基地。

菲律宾国军发言人淡化此次演习的政治色彩,称这场演习在一年前便已经规划好,没有要特别针对某个国家的意思。然而,位于马尼拉的德拉萨大学的政治教授海德林(Richard Javad Heydarian)说,今年度演习的规模大增,明显是马尼拉和华盛顿当局为了“向中国在南海的扩建和挑衅行为展现明确的反制行为”。

CNN并引述菲律宾国军参谋长卡塔潘(Gregorio Catapang)将军的说法:“我们有完全足够的证据可以向国际社会证明,中国的侵略行为不但在南海各国间制造纷争,也破坏了该海域的贸易船运。”

美国官员近期不断增加对于中共在南海扩张的批判,而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也在上周末称,他会在4月27日开始的东盟首脑会议上提出这个议题,对中共的挑衅行为提出严正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