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复全征兵不太可能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台湾民进党立委萧美琴周一(20日)质询国防部,提出民调赞成恢复征兵制,被视为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016总统政见的风向球。对此蔡英文周二(21日)在屏东受访时说,台湾不可能回复全征兵制,还说并不乐见国防议题被操作成选举话题。

民进党立委萧美琴 :“有超过60%的台湾人民,认为只要国家有需要,是愿意考虑恢复征兵的制度。”

民进党立委萧美琴拿出中研院民调,指出超过6成民众赞成恢复全征兵,话题一出引起讨论,是否代表民进党2016执政,国防政策倾向恢复征兵制。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你支持蔡英文,那就可能要恢复走征兵制,现在还在大学念书或念研究所这些年轻人,这些男生你未来可能就要当兵。我希望蔡英文本人出来讲,你究竟支持募兵制走到底,还是你当选总统以后,你准备要改走征兵制。”

要不要回头走征兵制,恐怕影响青年投票给蔡英文的意愿。对此蔡英文回应,马政府仓促推动募兵,造成兵源不足,影响募兵期程。2016民进党如果执政,前10个月将提出国防检讨报告。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觉得这个议题在这一两天,我觉得是有一点被过度炒作,如果我们要回到全征兵制,传统全征兵制,事实上也不太可能。”

当前募兵制期程延后,毕竟兵源募集不容易,军队缩编影响国防战力,到底未来台湾国防改革怎么走下去,将是下届总统的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屏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