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穷了 加拿大人一半人不希望退休

一项新的调查表明,在退休的计划上,有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或是准备逐步退休,或是根本没有计划退休。

汇丰银行的报告发现,在工作年龄段的加拿大人中,45%的人预计进入半退休状态,另外有15%的人则认为自己永远不能彻底退休。

加拿大汇丰银行负责财富管理的Betty Miao说,虽然目前加拿大年轻人面临着就业难的挑战,但年龄较大的人同样感到经济上的压力。

近年来加拿大人深陷债务泥潭难以自拔,不得不在还债和为退休储蓄之间做出选择。

加拿大统计局上月表示,加拿大家庭的债务与可支配收入的比率在去年第四季度又创新高,达到163%,这些债务包括消费信贷、抵押贷款和非抵押贷款等等。

汇丰银行的网上调查,包括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工作者和退休人员,其中包括1000名加拿大人。

跟加拿大的45%的人比,全球工作年龄段的人中有26%计划半退休。

另一方面,根据调查显示,57%的打算半退休的人想留在原来的工作,但减少工作时间,而35%的人希望在减少工作时间的同时计划转行。

参与问卷调查的市场研究协会说,网上调查不能分配误差幅度,因为他们不是随机抽样,因此并不一定代表整个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