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胞弟沟通食安 释放美日台友好讯息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讯】日本首相安倍的胞弟,自民党众议员岸信夫,近日来台湾沟通食品安全问题,岸信夫5月1号晚间召开记者会,厘清食品标示和辐射的问题,并释放美日台友好讯息。

日本自民党众议员,岸信夫与参访团议员们,在结束今天下午的行程后,召开记者会。对于外界关注的日本辐射食品输台争议,岸信夫表示:

自民党众议员岸信夫:“食品标示和辐射,这两个问题应该要严格地区隔开。有关这个问题,马英九总统也有积极态度,表明会一起合作解决的态度。”

同行议员表示,这次访台,是希望能辐射食品输台议题上,传达政治讯息,日方一定会尽可能提供资讯,希望双方能一起解决问题。也不忘呼吁台湾提出合理证据,说明为何要禁止日本食品。

自民党众议员岸信夫:“我们已经对台湾各当局,直接表达了我们的担忧。希望
(台湾政府)能谨慎对应,做出适当的措施。”

被问到如果台湾仍在5月15日,如期对日本食品加强进口管制,日本政府是否会有下一步动作,岸信夫没有回应。希望台湾可以撤回,禁止日本食品输台的决定。

至于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强化美日同盟。岸信夫认为,台湾在美日两国合作之间,扮演重要角色。对日本版的台湾关系法,表示乐观。

自民党众议员岸信夫:“有关台湾关系法,还在我们的议员联盟,进行各种讨论。希望未来可以朝立法方向前进。”

岸信夫是安倍胞弟,这次在台数天,对食品进口做安全承诺,并再次释放美日台友好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