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百家担保公司崩盘 逾万人集会讨钱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河南洛阳市上百投资担保公司崩盘,涉案金额超过数百亿元人民币,受害者达数十万人。5月2号又有一万多名投资人打出“誓死讨还血汗钱”等横幅、标语,再次聚集洛阳市王城广场集会追讨投资款,当局出动警察强行驱散人群。

从去年3月份开始,洛阳投资担保公司陆续出现崩盘,到今年元月,崩盘的投资担保公司已有119家,很多老板已卷款跑路。去年10月起,受害人开始联合维权,每逢周末都会聚集王城广场,追讨投资款,抗议政府不作为。

洛阳投资受害人赵先生:“(5月2号)总共有一万人,有现场拍照视频录像,警察的话大概有四、五十个人吧,有小规模的冲突,后来就被驱散了。”

据了解,洛阳倒闭的担保公司都是有营业执照的正规公司,通常给1.2%到1.5%的利率。受害人包括外省籍人士,而且大多是中老年人,投入毕生积蓄,造成很多人倾家荡产,生活发生困难。

成都投资受害人(匿名):“集资诈骗在洛阳已经搞得不行了,这些骗子就纷纷出来到西部来搞,光四川省就有千亿左右,受害人群应该有上百万吧,很多老人家在维权的过程中,当时就脑溢血的都有。”

据了解,受害投资人到郑州、北京上访多次,但中共各级政府互相推诿,至今不作为,因此受害投资人天天堵路、游行,每逢假日上街示威的人更多,但维权活动都遭到打压,很多投资人受到当局威胁,电话也受到监控,禁止他们接受媒体采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