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高智晟出狱十月 仅准在家附近散步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高智晟出狱十月 仅准在家附近散步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刑满出狱已经十个月,目前仍然受到严密监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5月6号告诉记者,高智晟目前还住在乌鲁木齐他的岳父家,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但是行动仍受限制,仅可在家附近散步。而高智义想到新疆去探望他,也不获批准。

高智晟因公开呼吁中共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镇压而遭到长期迫害,2011年底更被投入新疆沙雅监狱关押,去年8月7号才被释放。高智晟在狱中曾遭受精神折磨及各种体罚,并被剥夺与人交流的权利,导致记忆、语言等功能严重衰退,牙齿脱落。

六四26周年临近 民间纪念活动开始

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6周年纪念日临近,一些大陆人士陆续开始举行纪念活动,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山东退休教授孙文广等11名活动人士,4月底已经成功在孙文广家举行了纪念六四26周年的家庭聚会。

另外,六四死难者家属组织“天安门母亲”5月6号也对媒体表示,她们以前向中共当局提出的“公开真相、追责和赔偿”的三点要求没有改变,今年无论当局怎么阻挠,她们都将继续举行纪念活动。

言论收紧 炎黄春秋稿件须送审

中共当局最近对言论的控制越来越紧,日前,被称为大陆敢言媒体的政论杂志《炎黄春秋》,再次传出被整肃的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炎黄春秋》前总编辑吴思5号证实,《炎黄春秋》从今年第五期开始,稿件需要送交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查。

在此之前,吴思也曾向本台记者透露,《炎黄春秋》因为稿件不符合中共新闻出版总局规定,今年首次被以书面形式警告。

包括社长杜导正在内的《炎黄春秋》编辑部的几位工作人员,日前都告诉本台记者,他们被警告不得接受采访。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