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盗开账户 洛市为民提告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洛杉矶市律师五月五日对外表示,市府代表加州各大城市,已于5月4日对总部位于旧金山、加州最大的富国银行WELLS-FARGO提出民事诉讼,因为该银行为追求业绩迫使员工未经客户授权便盗用资料,甚至伪造签名及电话号码来开设新账户,并收取额外费用,危及了客户的权益和信用分数。

洛杉矶市府认为富国银行员工违反联邦及州府法律,滥用客户资料,并在客人投诉抱怨后,仍未能关闭未经授权就开设的账户。

洛杉矶市律师Mike Feuer:“富国银行的经营模式依靠不切实际的数字,我们敢断言,这样自然促使其员工,在未经客户授权时开设新账户,无论是储蓄、支票或信用卡账户。”

富国银行表示,这是少数不肖员工的行为,而这些人已经接受惩戒或被辞工。

洛杉矶市律师Mike Feuer:“我们认为,富国银行采取的表面措施并不足以纠正问题,其次且很重要的是,富国银行并未通知顾客,他们的利益被危及,资料被滥用。”

有民众向洛杉矶时报反应,此问题已存在四年,他持续要求银行改正但错误还是一再发生,且一度被迫拥有高达十个账户。

诉讼案要求法院下令富国银行停止此错误经营模式,并在每次违反规定时处以高达2,500美元的罚款,并需赔偿客户损失。

若洛杉矶最高法院判决原告胜诉,全加州居民都可援用此例。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